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学生开学报到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8-08-28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安排,本学期大二、三、四年级学生于9月1日、2日报到注册,9月3日正式上课。为保证开学前后各项学生相关工作有序进行,保证本学期学生工作及本科教学质量审核评估工作有个良好开端,现就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报到注册

时 间:2018年9月1日、2日(8:30—17:00)

1、各学院要利用班级群通知学生按时返校报到注册,并参加班会,做好开学准备。

2、学生在规定报到时间内持本人学生证到学院指定地点报到注册,对丢失学生证、一卡通的学生要及时进行督促补办。

3、做好学生晚班会及第一堂课的安排,9月2日20时前、3日11:00时前,各学院分别将《青海师范大学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电子版发学生工作处马斌老师处,纸质版由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学生工作处存档。对未报到及第一堂课缺课的学生,请注明详细原因,并电话告知其家长。对无故未报到学生要严肃批评,督促尽快返校。

召开班会

各学院于9月2日晚19时至21时召开班会,分析上学期考试成绩,通报考试违纪情况;帮助学生树立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严明学习纪律。班主任应重点约谈学业困难学生、违纪学生,按照《青海师范大学学业预警》文件要求开展预警工作。

检查假期学生“三个一”活动完成情况,并将学生“三个一”活动资料照片收集保存,学院根据学生完成活动情况总结汇总盖章后,将学院“三个一”活动总结材料及10篇优秀读书心得体会,于9月7日前报至学生工作处马斌处。

组织做好9月3日7时全校“四爱·三有”第一次升国旗活动,要求大二、大三所有学生参加升旗仪式。参加升旗仪式的学生于6点50之前到达图书馆广场。

本学期我校迎接国家本科教学质量审核评估工作,为了充分做好此次工作,要求各学院将此项工作任务落实分解到每一位老师和学生中,要求班主任、辅导员及导师做好学生教育教学工作;要求学生上课认真听讲,不迟到早退,不随意缺课、旷课。主动上好早晚自习营造学校良好学习氛围。

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各学院要全面排查有可能给学校安全稳定带来影响的校园欺凌、宿舍矛盾、校外人员纠纷等相关矛盾隐患进行逐一化解,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化解措施、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工作台账;确实难以化解的上报有关部门共同防患化解。

四、其他要求

各学院应及时了解学生返校安全情况,重点了解宿舍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

各学生班级应通过班会形式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教育。重点加强学生财物安全意识,防止遗失被盗;未经同意,禁止学生私自调整学生宿舍。

做好大二、三、四学生的入学再教育工作,主要包括学生网络贷款危害教育及逐一排查工作;《青海师范大学学生手册》的学习;与本科生导师的见面;对学业、职业进行修订和规划,明确新学期学习目标和成长计划。

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应深入到学生中了解学生,关心学习困难、家庭困难等特情学生,摸清特情情况学生情况做好统计,帮助学生及时解决思想困惑和经济困难。成都校区、盐湖校区请根据开学时间参照本通知。

成都校区、盐湖校区请根据开学时间参照本通知,做好学生开学报到及近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