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日常管理 >> 正文

女大学生见网友被肢解抛尸亲属被勒索

发布者: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1-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记者李朝涛通讯员邬耀广李中原)女大学生网络交友,没想到给自己引来杀身之祸:昨天,记者从广州中院获悉,广州一女大学生被网友诱骗,在酒店里杀害,随后凶手还勒索死者家属18万元。落网后,两名凶手构成绑架罪,分别被法院判处死刑和15年有期徒刑,此案再次引起社会对网络交友安全性的重视。

约见网友走上黄泉路

据悉,冯明东和钱李芳是河南省邓州市人,在东莞市打工。2003年初,冯明东在互联网聊天认识了广州女子许某,俩人甚是投机,许把冯当作知心朋友,却不料冯明东存有歹心。交往中,冯得知许某是广州的一大学的学生,冯明东由此认为许社会经验尚浅,可以从中搞一笔钱财。

同年5月中旬,冯明东找到钱李芳商量,两人决定对许某下手。同月22日,两人从东莞市窜至广州市,并于23日入住天河区一酒店。当天下午2时许,按照事先的约定,钱李芳在一大学广园校区门口找到许某,说是冯明东来广州了,一时抽不出时间叫他来找许某,许某自是非常高兴,在钱的花言巧语下,跟随钱到该酒店房间。年纪尚轻的许某没想到等待她的竟是死亡。

肢解尸体还向家属索财

当天下午5时,在酒店客房里,就在许某谈得高兴时,冯明东迫不及待,露出狰狞面目。他趁许不注意,用手臂紧紧箍住许的颈部,叫嚣着说要许的家人拿钱来赎人,许惊恐不已,极力反抗。冯明东越箍越紧,最后许某窒息而死。

出了人命后,两个歹徒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将许某身上的财物搜刮一空,随后冯明东用水果刀将许某尸体进行肢解装进行李箱内。第二天早晨,两人将装着被肢解尸体的行李箱抛弃在广州市广园东路与广州大道北交界广深铁路桥下沙河涌边。

干完这一切后,许某手机突然有信息来,是许的表姐来信息询问许为何不回家。两歹徒就此灵机一动,便回了一个恐怖的信息“报警收尸,我不想用电话讲,3天内准备18万,否则……”

凶手落网分别被处重刑

许某的家人立刻报警,两名歹徒不知公安机关已布下天罗地网,竟还多次通过短信息及打电话的形式向许某的亲属勒索赎金18万元,并约许的家属到广园东站、天河景星酒店接人等。

2003年6月4日,许某的尸体被人发现,许某的家属遂知道许某已经不在人世。6月8日,公安机关经详细侦察后,在广州市将冯明东抓获,在冯的协助下,同日,钱李芳也落入法网。

2003年12月15日,检察机关以涉嫌绑架罪对两歹徒提起公诉,广州中院经审理后,认为两人的行为极其恶劣,其中冯明东是主犯、钱李芳是从犯,虽然冯明东有立功表现,但不足以免除其死刑,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律说法 一时不慎引来大祸

广州中院研究室的法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前,有不少犯罪分子通过网上交友的方式进行犯罪,其手段一般是网上交友后先与被害人约定见面,利用当事人疏于防范,麻痹大意的心理,将被害人引至事先安排的地点进行抢劫、强奸、盗窃、绑架等。

而近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审理了若干起类似手段犯罪的案件,其中有一名犯罪分子曾经以网友见面之名,连续对十八名被害人进行抢劫。此外,此类案件中,犯罪分子不仅包括男性,有不少女性也有涉及,比如以交友之名约见被害人后,协同其他同案人对被害人进行暴力抢劫,或者给被害人食用药物,趁被害人昏迷之际进行抢劫。因此,一些年轻的女性,在网上交友一定要谨慎,否则将给自己引来大祸。(信息时报)

(摘自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