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于青海师范大学2019年上半年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学生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防止考试作弊现象发生,切实加强考风考纪教育,杜绝考试违纪现象发生,营造“诚信做人、诚实考试”的良好氛围。现就加强考风考纪教育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考试环节对促进学风建设的重要作用,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和载体对学生进行考风考纪宣传教育、诚信教育、警示教育和法律法规教育,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增强遵守校纪校规的意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抵制和预防违纪行为的发生。通过宣传教育,在学校上下形成以诚信教育为支撑,以自律为基础,要求学生积极备考,认真答卷,诚信考试,诚信立人,以校纪校规为保障的校园诚信氛围

二、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一旦发现考试违纪和作弊行为,监考人员应根据考场规则立即处理,要注意保留相关证据,特别是对于使用手机作弊的学生,要及时进行拍照取证(将学生手机与学生证一并拍照),涉及使用QQ群、微信群等群组作弊的,要对群组成员页面及群内全部留言记录一并拍照取证,及时上报学生工作处,立即处理。各学院要做好违纪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让学生在吸取教训的同时,放下思想包袱,集中精力做好后期的学业工作。

三、认真落实、加强管理。

本次参加英语等级考试学生达5000多名,人数多、任务重,要求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将本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转发、传达到每一名考生,教育引导、敦促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考试态度,认真备考,严肃考风考纪,抵制考试违纪行为的发生,营造严谨诚信、积极进取、和谐向上的考试氛围。

附:青海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青师校字【2017142号文件)





学生工作处

201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