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于在全校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3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组织召开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

近日,学校上下围绕讲话精神,掀起了学习、讨论的高潮。认为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对学校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进一步推动德育提升工程的深化,进一步做好和完善导师制工作,开展好“四爱三有”活动,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着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学生的对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现要求全校各班级于324日组织召开以学习会议精神为主题的班会。各班级可采取座谈、演讲等各种形式组织召开班会,切实将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让学生有所思、有所行、有所感,自觉奋进作为,担当使命。

各学院请将活动开展情况于328日前以简报的形式报学工处日常管理科。要求亮点突出、图文并茂,纸质版、电子版一同报送。

同时,根据近期学校安排,主题班会结束后,各班级还应在班会上重点强调以下事宜:

1. 组织学习《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

2. 加强学生宿舍团结,教育引导学生团结有爱,互帮互助;

3. 做好本周德育实践学分录入情况的公示、核查工作;

4. 根据校医院要求,做好关于预防结核病的宣传(该环节内容根据校医务室要求,单独形成材料汇报)


联系人:朱丹冰   6317874



                                                   学生工作处

               201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