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于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广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增强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的效果,经研究,决定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的415日)为契机,在全校各班级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班会时间:2019414

二、班会形式:建议采取观看视频(推荐视频《较量无声》、演讲、讨论等多种形式

三、会议要求:

1. 学习国家安全日教育日的由来、制定国家安全日的主要目的;

2. 教育广大学生主动维护国家安全,明确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明确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

3. 引导学生谈心得、谈体会,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捍卫国家安全的践行者。

四、会后要求

各学院高度重本次班会组织,确保会议成效,于41512:00之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会议召开情况总结或简报,要求亮点突出,图文并茂,纸质版和电子版同时报送。

联系人 朱丹冰 电话6317854


                                                          学生工作处

                                                     201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