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寓管理 >> 正文

城北校区学生公寓宿舍长工作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疫情期间学生宿舍的卫生、安全等各项工作,督促学生营造一个有利于学习、生活,有利于身心健康的良好环境,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现明确宿舍长的职责内容如下:

一、以身作则,工作主动认真,督促宿舍成员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管理的有关规定,敢于指出宿舍成员各种违纪和不良行为和习惯,不袒护不包庇。

二、疫情防控期间监督宿舍成员按时测量体温,发现异常应及时、如实上报。不谎报、瞒报,如发现有瞒报、谎报将承担一定法律责任。

三、遵循“公平”的原则,合理分配值日任务,制定明确的值日分工表,做好宿舍各方面工作,特别是宿舍卫生和整洁达标。提醒、监督宿舍成员严格遵守学生公寓宿舍卫生达标制度的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值日工作。

四、做好每晚宿舍晚归迟归、夜不归宿的上报工作。

五、督促宿舍成员重视安全工作。提高警惕防火、防盗。做到人走锁门、关窗,拒绝陌生人进入宿舍。督促宿舍成员不私拉电线、不使用违章电器,杜绝事故发生。

六、关心宿舍同学,协调成员间的关系,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学习、思想上的困难。发现宿舍成员有心理、身体异常的,或遇到处理不了的事物,应及时向辅导员报告,请辅导员介入处理。

七、开展宿舍文化建设,营造和谐、上进、安全、文明、团结、互助、积极、健康向上的宿舍氛围。

八、宿舍长应积极配合学生工作处老师、校宿舍管理委员会、楼管值班人员的工作,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宿舍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