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学生军事技能(三防)训练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学生军事技能(三防)训练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08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752]

0

英姿飒爽展风采,朝气蓬勃绽芳华。10月8日下午,我校2020级学生军事技能(三防)训练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在城北校区西体育场隆重举行。省教育厅和承训部队领导,校领导毛学荣、马德明、冶成福,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及在校生代表等6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许存宁主持。

 

 

 

副校长许存宁主持大会

汇报表演在国旗护卫队迎国旗、奏唱国歌、升国旗中拉开了序幕。随着教官的口令,分列式方队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接受接受学校和承训部队领导的检阅。他们步伐矫健、口号嘹亮、目光如炬、精神抖擞,年轻的脸庞洋溢着青春的自信,充分展现出青师大学子的活力与风采。

 

 

军训汇报课目精彩纷呈。体拳表演攻守并重,气势如虹,体现了同学们顽强勇敢的战斗作风;女子匕首操表演豪气万丈,神采飞扬,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刚毅与勇敢。随后,参训学生依次开展了三防(防核武器、防生物武器、防化学武器)与民防(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全面展现了14天的训练成果,表达了同学们青春洋溢、斗志昂扬的激情和心系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的凌云壮志,为半个月的训练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副校长冶成福对军训作全面总结

表演结束后,副校长冶成福对军训进行了全面总结。他代表学校对教育厅、省人防办、承训部队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向精神饱满、认真投入、顽强拼搏的参训同学表示赞扬;向作风优良、素质过硬、可亲可敬的承训教官深表敬意。他指出,军事训练是大学生成长的重要一课,对锻炼强健体魄、树立严明纪律观念、培养坚韧意志品质有着重要的意义,并向同学们提了守纪律、能吃苦、爱集体的三点要求,勉励学生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树立远大理想,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校党委书记毛学荣隆重的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和纪念品,在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宣读《关于表彰2020级学生军事技能(三防)训练先进集体、优秀教官、先进个人的决定》之后,与会领导分别为本次军训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优秀教官、先进个人颁发了奖项。参训学生新闻学院石睿代表军训学员发言,分享了军训的感悟与收获,表达了青年学生坚持艰苦奋斗、严格要求自我的精神追求和拥军爱国,爱我国防的坚定信念,军训在嘹亮的军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军训和“三防” 训练,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国防意识、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观念,掌握了防空防灾知识、“三防”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了防护和自救互救能力,即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又增强了身体素质,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