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举办2021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青海师范大学举办2021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

青海学习平台

2021-05-24

订阅

5月24日,青海师范大学开展了2021年秋季校园征兵政策宣传活动。来自全校近千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处、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征兵宣传手册等形式,详细介绍了征集大学生士兵的流程、征集对象、征集条件、大学生士兵优惠政策等,并对学生提出的报名、体检、政审、学费补偿、学籍保留等热点话题一一做了解答。

 

活动还邀请了学校退役大学生士兵,面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部队生活、亲身经历,让他们更直观感受军营、了解军营,将“中国梦,强军梦”和“爱我国防、应征入伍”灌输到每位咨询的大学生心中,鼓励他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春季开学至今,青海师范大学多次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平台、学工小微、学校征兵工作QQ群等形式进行宣传,开展主题宣讲班团会10余场,形成了大学生入伍的浓厚氛围。同时,学工处积极创新工作形式,在每个二级院系设置征兵工作专员,使征兵工作既富有层次感,又做到了宣传精准有力度,为学校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取得良好成效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