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直击军训|无惧骄阳,青春正当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15 [来源]:青师学工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青师大的清晨,微风习习,灿阳初升, 新入学的学子们满怀期待地踏入这座有着67年历史的青海高校,秉承着“勤学修德,为人师表”的校训,燃烧青春,滴落汗水,在军训中不断锤炼自己的体魄与精神。

晨曦微露,太阳初升,七点的早训是养成良好习惯的开始。青年们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组成绿海中的斑斑迷彩,形成了青春中独一无二的风景。他们朝气蓬勃,斗志激昂,誓以青春之力报效祖国,将青春热血撒遍锦绣中华。


         

         

图片


         

         

炎炎烈日下,学子们满怀热血,身着亮丽的迷彩装,如五线谱上舞动的旋律,演奏着人生中的精彩乐章。他们精神集中,满怀斗志,“稍息”“立正”“向右看齐”一声声口令响遍操场的每个角落。军训,正是他们无悔青春的缩影。


         

         

图片


         

         

有一种站立,叫做军姿。每一声立正、每一个转身,都展现着青年的蓬勃朝气,透露出骨子里的坚毅和志气。学子们站军姿时如同傲然挺立在西北大地上的白杨树,不折不挠,昂首挺胸。


         

         

图片


         

         

每一位学子,都是师大的一份子,他们同心协力、齐肩并行,组成整齐划一的队伍,一同走向更远的未来,正如那句“齐步走,走天下。”


         

         

图片


         

         

一言一行皆有养成,一举一动都有规矩。以纪律规矩为基础,作风养成为目的,此次军训依据教学大纲,开展军训“大课堂”,强健体魄的同时又固牢思想根基,让军训“战”味更浓、“兵”味更足,有效助力学生厚植爱国情怀,锻造意志品格,引领学生迈好青春“正步”。

青师大的学子们从不轻易放弃,即使遇到困难也始终坚守在军训现场,不断超越自我,超越极限,就像历经风雨依然不断发展壮大的青师大。相信师大的莘莘学子经过军训,能够在挥洒汗水中成长蜕变,在今后的每一段新征程上不惧风雨,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