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前往大通慰问贫困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做好结对帮扶户的精准扶贫巩固工作,2019年一季度,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两次前往大通县城关镇上陌百胜村扶贫点看望慰问3户贫困户。

1月18日,由支部统战委员王彦芳,团委副书记刘德铭带队和老师们到扶贫点慰问,给贫困户带去学校的关心和温暖。大家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和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扶贫户的乡亲们详细介绍了新建住房、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等情况。在交流中,支部党员鼓励贫困户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树立正确思想观念,积极参与组织的外出务工等增收劳动,用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兴家致富。

3月2日,由支部组织委员王永生带队,副处长黄玲等支部5名党员同志再赴扶贫点看望扶贫户,重点了解春播生产的准备情况和近期存在的困难。大家与村委黄书记做了简短交流后,在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原振宁、赵志军老师的陪同下,走访了扶贫户,详细询问了今春的生产、生活安排情况,以及子女们近期的学习、工作情况。

在扶贫户黄承邦家,当得知其长子在江苏某高等专科学校就读,今年即将毕业,苦于适宜的就业信息匮乏的情况后,当即与其电话联系,鼓励他专心学习,表示党支部将及时给他分享就业信息,支持他学成后尽快就业,努力成为家庭奔小康的生力军。随后,支部为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在脱贫巩固阶段更要树立信心,积极配合党和政府、村委会、扶贫工作队的工作,通过勤劳努力,过上小康生活的好日子。

在走访扶贫户后,大家与我校驻村干部原振宁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2015年以来该村脱贫工作情况的介绍。

在今后的工作中,党支部一方面将继续通过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的业务工作优势,有力地做好扶贫户的精准扶贫工作;一方面也将通过精准扶贫实践工作本身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农村牧区的实际,更好地做好来自这些家庭学生的思想引领、日常管理、奖助工作、就业指导等工作,真正把扶贫工作向扶志扶智扶能深入推进,为扶贫事业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