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 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青师党组字〔201919号)要求,新闻学院党总支为了切实做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会议主题

紧密联系巡视整改工作,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压实‘两个责任’,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切实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为主题,深刻反思反省和查找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思想上深入剖析,从责任上自查自纠,从措施上立行立改,从机制上查漏补缺,本着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积极态度,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二、会议时间

党总支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拟定于2019410日召开。

三、工作安排

(一)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一是开展学习研讨。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主题,2019329日上午利用半天时间召开集中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青海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被巡视党组织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规定》《关于对青海师范大学开展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以及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田奎同志在巡视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二巡视组边巡边改工作要求和校党委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学深悟透精神实质,为深刻对照检查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深刻自查自省。对照边巡边改、巡视反馈意见和学校整改方案,逐一认真研读,找问题,找差距。努力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自查自纠,找出问题的症结和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努力改进工作。

三是征求意见建议。紧密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内容,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采取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重点征求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分别向领导班子及成员本人反馈。

四是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及成员紧密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内容,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沟通思想、听取意见建议。把本人问题、对方问题、拟在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改进措施等谈通谈透,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下了基础,努力为开好组织生活会营造良好氛围。

五是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领导班子及成员围绕专题组织生活会内容,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巡视反馈问题精准思维,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并撰写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

(二)明确会议议程

1、党支部副书记周晶通知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并通报巡视整改落实情况。

请大家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并表态。

2、张鸿雁同志替马志明同志发言。

请大家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3、先请纪检委员王永生同志发言。

请大家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并表态。

4、请组织委员刘德铭同志发言。

请大家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并表态。

5、请统战委员王彦芳同志发言。

请大家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并表态。

6、请黄玲同志发言。

请大家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并表态。

7、请周晶同志发言。

请大家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并表态

8.党委副书记梅岩同志作总结讲话。

(三)做好会后工作

1.建立问题整改清单。专题组织生活会后,结合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巡视组反馈问题、党员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领导班子及成员整改方案,建立巡视整改清单台账,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规定完成时限,明确责任人。巡视整改清单兑现情况要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2.通报会议召开情况。采取召开领导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通报会、行文通报等形式,通报会议召开情况、领导班子整改方案。

3.整理归档和报送相关材料。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规定,党总支领导班子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3日内向校纪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上报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的报告,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会议记录复印件,领导班子整改方案。

四、加强组织领导

(一)强化主体责任

学工党支部切实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提纲、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参会期间,无特殊情况,领导班子成员不安排出差、出访,不得请假。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当好标杆,以上率下、示范推动。

(二)加强督促指导

1.学工党支部领导班子组织领导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2.邀请校领导、组织部领导监督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抓好整改落实

按照省委、校党委要求和巡视整改方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防止反弹反复,持续跟踪监督,深化巩固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落实。对能及时解决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较长时间解决的问题,要确立阶段性目标,有序推进整改。切实落实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

                                                                201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