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工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开展“从党的历史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在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持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于10月17日下午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邀请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讲师王多昕老师讲授《从党的历史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专题党课,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各学院学生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课活动。


会上,王多昕老师从“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方面,阐释了“四个意识”基本内涵与要求,提出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具体措施。王老师用自己丰富的知识和独到的见解,引经据典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以来,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历史。报告深入浅出,王老师严肃又风趣的授课风格,深深吸引了老师和同学们。王老师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站位一定要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坚决讲政治、时刻观大局、心中有核心、事事须看齐,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捍卫人民群众利益至高无上的地位。

最后,支部书记马志明对此次党课作了总结。他指出,此次党课既是认识论,也是方法论,通过报告,让大家对党的艰苦岁月、光辉历程,以及“四个意识”有了全面深刻地理解把握,并对如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明确了实践路径和方法。希望全体党员老师和同学们正确认识到中国取得伟大的成就是来之不易的,我们要心怀党和人民、感恩党和人民,不断奋进。在学习了解党史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