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团委)党支部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团委)党支部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15]

为继续将学习“四史”活动推向深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今年以来,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团委)党支部。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体系,着力破解支部党课供应不足、形式单一、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四史”教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习身边榜样等内容精准选题备课,先后围绕“党的理论政策精准讲”、“身边榜样实践学”、“革命英烈追忆学”等主题,支部三个单位结合各自实际,精心筛选确定党课主题,突出中心工作和行业特色,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体系,陆续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活动。通过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学习“四史”开视野、“三学三促”促整改等活动,形成了支部党员全员上台讲党课,所有党员教职工全覆盖的良好局面。

 

活动启动以来,支部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精准扶贫对象农民讲师“轮番上阵”,从不同层面和视角为党员带来精彩的党课。7月初,大通县城关镇好来村农民讲师刘雅萍同志做了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专题发言,她以大量的图片和数据,从村容村貌对比、脱贫攻坚成效、“两个美化”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结对帮扶五年来好来村发生的全面、深刻的变化。真实的变化、真实的数据,让每位党员切实感受党的好政策,真实感受共产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初衷。

 

“党课开讲啦——第一书记理论授课”活动上,支部2位驻村第一书记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题,结合自身一线工作经历,讲述当地脱贫攻坚故事、分享工作经验,带来一堂生动鲜活的微党课。让每位党员真实目睹学校精准扶贫几年来,大通县城关镇好来村、上毛佰胜村发生的具体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