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工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22]

9月23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前,支部成员缴纳了党费、给温青霞同志过了政治生日。校党委副书记许存宁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晶主持。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2016、2021年两次参加全国人大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和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进行了系统学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金颜教授作了“职业自豪感与教师职业道德”为主题的党课。她从“教师职业自豪感、教师职业自豪感的来源、教师职业自豪感的重要性”三个方面阐述了教师这个职业的特点与责任。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对教师这个职业的认同,同时,对如何在岗位上履职担责、奉献作为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最后,周晶对支部下一步加强党的政策、理论学习进行了具体部署和要求,特别是对继续学好党史,继续学史力行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支部始终要坚持“服务学生”这个根本作为学习党史的出发点,始终把“为学生办实事”作为学史力行的落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