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支部联合“西南片区高等师范院校学生工作交流会成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03 [来源]: [浏览次数]:

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联合“西南片区高等师范院校学生工作交流会成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20]

7月10日,学生工作(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联合来宁参加“西南片区高等师范院校学生工作交流会”的21所院校的150余名党员到海北藏族自治州原子城纪念馆参观学习,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在参观原子城过程中,党员们仔细听取了讲解员详细的解说,并目睹了所陈列的展品,进一步了解到我国核武器研制的艰难历程和广大科研工作者付出的艰辛努力,纪念馆内一个个陈列品形象而又真实的再现了当时科研专家和广大工作者们“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在当时生活和工作极为艰苦的环境下,他们在高海拔的大草原住帐篷、盖厂房、修铁路、搞科研,把研制原子弹、氢弹的工作与共和国的和平、安宁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把青春与热情留给了草原,献给了新中国核武器研制的伟大事业。

 

在缅怀历史的同时,全体党员们,特别是来自西南片区21所师范院校的党员、老师被两弹元勋们“心系祖国,扎根高原、忘我工作”的高尚情怀深深地感染着,被青海高原各族人民群众大公无私地支持我国两弹一星事业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着。大家一致认为,看到这些陈列的珍贵实物和文史资料,能感受到221厂走过的风雨历程和两弹元勋们艰苦创业的精神风范,以及青海草原上藏族同胞们的无私奉献,是一次心灵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