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校举行学生党员工作站授牌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举行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4]

0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有效提高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时效性、针对性和实效性。10月20日,我校举行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授牌仪式,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及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周晶主持。

 

周晶介绍了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建设的背景、意义、制度规范和工作职责,并对首批两个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成功运行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到目前为止,青海师范大学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全部成立运行,开辟了学生党建和思政工作新阵地,搭建了学生党员实践锻炼、教育管理、接受监督的平台,是青海师范大学探索以学生为主做好学生党建工作的新路径、新举措。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生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牟昱苍,机关党委书记鞠晓英为工作站授牌。

 

黄生亮代表校党委对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讲话。他指出,建立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搭建学生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平台,是我校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建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我校将学生党建工作与公寓日常管理充分结合,作为切实实现“三全育人”目标的重要途径和突破口。

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将积极发挥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作用,秉持“引领政治思想、服务学习生活、助力公寓治理、发挥示范带动”的内涵和发展目标,将学生党建工作延伸、辐射到学生公寓,充实学生公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党员从自身做起,增强党性,团结凝聚周围同学共同进步,全面构建体系,为学生党员在公寓建立一个精神家园,为大学生党建工作搭建一个全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