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工系统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3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学工系统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3  作者:程勇栋   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4]

5月2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全体专职辅导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晶主持,机关党委书记鞠晓英同志到会指导。

 

周晶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工系统及专职辅导员肩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职责出发,以“如何上好思政课”、“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研讨重要方向,引导全体党员、辅导员积极研讨发言。

会上,11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陶发华以“做新时代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引路人”为题,围绕大学生成长成才做好日常服务工作,围绕重点学生做好个别思想教育工作,形成诉求有响应,困难有帮助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彦芳同志分别就“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等活动,助力搭建学生就业平台”等进行了研讨。学生工作处朱丹冰老师说道,学生思政工作队伍的党员身份、教师角色位、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工作要求,决定了我们使命的多样,也凸显了我们责任的重大。美术学院辅导员赵培玉说,前进道路上,无论是平川还是高山,不管是晴日还是风雨,只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体育学院专职辅导员金海霞表示将按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承载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鞠晓英同志对学习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责任重大,肩负“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第一梯队重任,应一是原原本本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从领袖的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二是进一步意识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要立志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教育事业的领路人、践行者;三是始终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初心使命,实事求是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窗体底端

 

TOP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