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02 [来源]: [浏览次数]:

 

130日下午,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以现场会和视频电话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校领导史培军、扎布、赵海兴、许存宁、秦燕鸣、冶成福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不同方式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学荣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各分管工作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会议进一步督查部署了本科生、研究生、成都校区学生、三所附属实验中学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研究部署了外教和留学生适时返校等相关工作,并就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研判和部署。

毛学荣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和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责任到人、督查到岗、成效到位。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攻坚期、决胜期,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考验,在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具体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做奉献、当表率。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补齐工作短板。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对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进行再安排、再落实、再督查,重点抓好校区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出省师生流动状况实时跟进、外省回青师生的登记报备和自行隔离督查、校区环境卫生消毒等基础工作,切实做到责任到岗到人。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超前意识,及早谋划好开学准备工作。要早安排、早部署,采取多种方式筹备和储备好医用口罩等师生必须的日常用品。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及时提醒所有出省教师按时回宁,及时调整相应的教学计划,充分挖掘网络授课潜力,积极妥善地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彰显高校的服务职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心理咨询服务活动。要充分发挥学校在心理健康咨询辅导领域师资充裕、资源富集、特色鲜明的优势,义务向全社会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努力为我省和全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