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师大花开,学子可缓缓归矣 ---致省外返青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青海省统一安排,清明节后至四月上旬我校将正式复课上学。为迎接你们安全返校,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开展了多次演练,校园基本防控条件、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等保障情况,综合评估后向社会公布。

开学复课的脚步越来越近了!2020年,你们经历了学生时代最为漫长的一个寒假,不管是最初的期待放假,还是后来的渴望开学,不管是面对疫情的思考,还是面对人生的感悟,毫无疑问,这都必将是你生命中一段难忘的旅程。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春天的脚步仍然在向我们走进,同学们,经过全校上下的努力,你们即将返校报到,为了你和校园的安全,请你们做到:

诚实守信,对自己负责。确保近14天内身体无不适症状,没有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重点疫区人员接触,假期返青学生按要求进行隔离并取得解除隔离证明,且身体健康。报到时提供由学院开具的《返校通知书》、一卡通或学生证(自己本人的照片),按照学校要求认真登记疫情信息采集系统,如实填报各项返程信息。

保护自己,对家人负责。做好个人防护返校途中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同时保管好返程车票,返校后要上交班主任,以备后期查询。

遵守规则,对同学负责。返校报到前,要认真学习学校疫情期间的六项制度,熟悉报到流程,配合学校的体温检测、问询、登记工作,进入学校后,学校将实行封闭式管理,不允许外出离开校园。请同学们返校前进行妥善安排。

配合管理,对学校负责。为保障个人安全,学校鼓励大家自带餐盒、水银体温计,一次性口罩若干。食堂采用分餐进食,错峰就餐;教室、宿舍定期消毒,在公共场所,尽量避免聚集,不串教室、不串宿舍,记录个人行踪和密切接触人员。

同学们,疫情是灾难,是考验,是担当,也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的大课堂。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的阶段性胜利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美好的成长时光,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关心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此次战“疫”中看到“中国力量”、读懂“中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请收到班主任发放的《返校通知书》的同学出发前务必要确保自己身体无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再前往学校。

    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请假,千万不能临时服用药物退烧或治疗仍坚持返校。如有任何隐瞒行为造成严重后果,学校将移交司法机关按有关法律处理。


                                                         学生工作处

                                                        2020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