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致青海师范大学辅导员、班主任的一封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辅导员、班主任

大家好!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来势凶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国防控工作有序展开。我省已启动重大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党委、行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和关注疫情发展态势,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力求保障全校师生的安全健康。

长期以来,我校辅导员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在学校学生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5年,我们曾勠力同心,共同推进了大学生德育提升工程的顺利实施;2016年,我们曾齐心协力,保证了新校区的顺利搬迁;2017年,我们携曾手共进,共同见证了荣获全国首届文明校园的荣耀,2018年,我们学校又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和大家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2020庚子新年,我们也必将赢得这场病毒阻击战的胜利!

近期病毒肆虐,正值新春佳节,我校辅导员、班主任放弃休假,充分展现了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的过硬作风,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每一位学生、加强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克服困难,及时按要求及时上报学生情况。在此,向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特殊时期里,我们更应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每一位辅导员、班主任要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放假不放工,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后续工作。

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线。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要通过校园网、师生微信群、QQ群和手机短信等途径,采取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全方位地向家长、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促使学生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要教育引学生杜绝聚会和组团旅游,取消春节寒假期间的聚餐聚会、走亲访友,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构筑抵御病毒传播的坚强防线。同时按照学校要求及时准确通报疫情和防控进展,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真心服务学生,落实落细责任。广大辅导员、班主任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积极做好学院和本班级学生的思想工作,要进一步加重度疫区学生的帮扶关爱,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帮助疫区学生加强心理疏导,调节紧张情绪,保持乐观心情,及时全面了解学生在学业、就业、心理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和问题困惑,尽己所能帮助有需求的学生缓解对疫情的焦虑、恐慌等情绪和心理应激反应,并及时上报,及时反馈;积极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途径,“一对一”密切联系学生,做到有通知、有反馈,摸排掌握每一名学生健康状况、思想状态和行动轨迹;叮嘱学生多与家校联系,报平安。鼓励同学们放假不忘学习,做好假期规划,在陪伴父母享受亲情的同时,多读书,读好书。

严格遵守纪律,弘扬社会正气。辅导员、班主任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注重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要加强春节寒假期间应急值班值守,保持24小时联系畅通,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对学生负责。教育引导学生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不转发网上未经核实的信息,积极宣传阻击疫情中的模范典型,带头弘扬社会正气。

殷忧启明,多难兴邦。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战役。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坚秉承“感恩奋进,追求卓越”的新师大精神,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最后祝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新春愉快,身体安康,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共同迎接2020年新学期的到来!

                                                  学生工作处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