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在湖北的38位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19 [来源]: [浏览次数]:

同学们:

大家好!

庚子鼠年的到来让我们有些措手不及,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身处湖北的同学们更牵动着全体青海师大人的心。面对疫情蔓延的凶猛势头,学校迅速行动,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强化校园安全卫生保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学校在第一时间安排辅导员和班主任与各位同学联系,了解和关心慰问同学们的情况。身处湖北的你们是全校师生心中最深切的牵挂和惦念,你们的健康和安全是全校师生共同的期盼和愿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们是最靠近疫情前线的人,面临的风险更多,承受的压力也更大,我们感同身受。作为优秀的师大人,希望你们秉承“勤学修德、为人师表”的校训,坚定信心,以更理智、更沉着的心态面对这次疫情。

大家一定要积极响应、认真遵从当地政府和社区(村委)的号召与要求,充分理解、支持、配合非常时期的非常举措,务必取消一切外出计划,不串门、不走亲、不聚餐、不提前返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和受到感染的风险,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家一定要借此机会多陪陪家人,多阅读几本好书,在读书的快乐中得到放松;大家一定要加强防范,做好自检,及时向居民小区(村组)、学校老师报告情况;要正确对待疫情,保持理智,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在这个时期,只要你们保护好自己就是在为国效力,只要你们平安渡过这次特殊时期就是名符其实的战“疫”英雄!

病毒可以被隔离,但爱不会被隔离。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暂时让大家与学校分开,却让我们的心更紧紧地贴在一起。接下来的日子,学校会继续时刻关注每一位同学的健康安全和生活学习状况,与大家保持密切联系,请大家按照“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通过校园网、官方微信、微博、“易班”、“雨课堂”等平台,及时关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防控常识,了解线上课程教学安排,积极按要求开展在线学习,保持通信畅通,根据当地疫情和学校开学最新通知后再按要求平安返校。

各位坚守在湖北的师大学子,如果你的心理压力难以自我缓解,或者有其它急需帮助的问题和困难,请及时与学校联系,如实向辅导员和班主任报告情况,或者通过学校心理辅导团队,及时解除困惑,相信学校一定会竭尽所能、尽最大努力给予你们支援与帮助。

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奋战,四面八方驰援湖北。同学们,疫情面前,湖北并不孤单,你们并不孤单,党和政府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母校是你们的温暖港湾,所有师大人时刻与你们心连心!让我们守望相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全国人民一道同心战“疫”,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期盼着每位同学平安归来,待到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们一起聚首夏都、相会校园,再听那书声琅琅,再一起漫步校园!

祝福祖国,祝福湖北,祝福在湖北的每一位师大人!

湖北加油!武汉加油!同学们,加油!


                                                                           青海师范大学

2020年2月19日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