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规范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进一步规范主题班会的通知

各学院:

主题班会是我校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进一步规范主题班会,真正起到促进优良学风校风建设,增强学生学习自觉性和“四自”能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达到法制和安全教育的效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班会时间

主题班会每周召开一次,各学院根据可利用的教室资源,周日晚分两批召开。第一批:晚6:30至7:10召开;第二批:晚7:20召开至8:00结束。

二、主题班会形式及内容

班会主题由学校根据重大节点和重要时段确定,每周四下发,各学院按照班会主题和内容,制定主题班会活动计划和方案,召开班主任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1.清点学生人数,统计上报未到会学生,电话追踪未请假学生去向。

2.围绕班会主题进行传达、学习、讨论。

3.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和学校党委会议、讲话、文件精神。

4.审核学生德育成绩,通报学生违纪情况。

5.传达学院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

三、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主题班会,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从实际出发,采取有效的主题班会形式,把思想性、趣味性、知识性、教育性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做到寓教于乐,寓教于实践,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综合素质。

2.认真准备,按时召开。班主任按照学院会议要求,认真学习会议材料,吃透精神,提前做好准备,在规定的时间内召开,不得提前或推后。不得由班干部或其他老师代为召开,学院领导要认真指导、检查、总结各班主题班会的开展情况,每月底填写学院主题班会汇总表。

3.严格管理,注重实效。各学院加强班主任管理,做好考勤。每位班主任要结合实际情况,策划、组织班会,真正体现周末晚班会的作用和效果。班会后认真总结,鼓励学生撰写心得体会,找出成绩和不足,为今后有的放矢地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依据。

学生工作处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