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易班”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易班培训的通知

 

各学院:

易班www.yiban.cn是集思想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和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实名制综合性学生网络互动社区。创立初期,网站以“网络班级”(“E-class”)为产品核心,为师生提供在线交流互动平台,故称“易班”。近年来,在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下,中央网信办、国家教育部大力支持下,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易班已覆盖上海、福建、四川、广东、广西、云南等 30 个省区市,在包括复旦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 30余所部属高校在内的 787 所全国高校开展共建,注册用户数已达820 万。

易班,汇集近 8000 多部优质的视频课程,资料库内容达 3140万,线上帖文数超 2670 万,日均页面浏览量超 1000 万次,APP日均活跃用户超 20 万,每年开展的线上线下主题活动 5000 余场。

易班已成为广受青年学生欢迎的新型网络阵地,在全国探索创新网络思政工作方面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家领导高度肯定了易班的模式,于《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 中提出加强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载体建设,深入实施“易班”等新应用推广行动计划。易班作为高校网络思政的主阵地,为学生提供量身定做的教育教学、生活服务及文化娱乐等全方位的校园服务,也在实现潜移默化的思想引领。为做好我校易班建设工作,丰富学生网络生活,加强学校网络思想政治建设和网络文化阵地建设,现将有关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培训时间:2021  3  17  14:00 

培训地点:校团委“智慧教室”

培训人员:各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院学生会主席。

培训内容:主要内容包括易班注册使用、公共号申请、 公共群管理、web 端和移动端首页定制、图文推送、应用快搭等。

要求: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人员名单于 3月 17 日 14 点前报学生工作处汪力老师,电话:6317854(7854)。

 

 

学生工作处、团委

2021  3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