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 2021 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青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现将 2021 届优 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2021 届全日制普通本专科毕业生。

    二、评选名额:

    各学院按应届普通本专科毕业生人数的 4%进行评选。

    三、评选条件:
   (一) 具体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 和道德修养。
     2.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公德,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在校期间没有违法、违纪记录。
    3.获两次校级及以上先进荣誉称号。
    4.学习刻苦,综合素质高,每学年综合测评成绩均位于班级 前15%。
    5.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为良好以上。
   (二)优先条件
    对于符合上述具体条件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优先评选 优秀毕业生。
    1.担任过校、院学生团体学生干部,并任职两年以上,积极 参与学校管理与服务工作成绩突出者。
    2.考上硕士研究生者(包含推免生)。
   (三)破格条件
    对于符合上述具体条件中的第 1 条和第 2 条,且每学年综合 测评名次均在班级前 30%,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 创新发明、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为学校争得荣誉者,或在校期间有服过兵役经历者,可破格申请 评选。
    四、其他要求
    1.各学院高度重视评优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认真组织评选。以评优为契机,对毕业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 国主义教育、德育教育、诚信教育。
    2.要科学制定评选标准,严格按照评选比例,广泛听取师生 意见,客观公正,切实做好 2021 届优秀毕业生的推选工作。
    3.评选程序做到条件标准公开、程序办法公开、评选结果公 开。
    4.各学院将预选优秀毕业生的《青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评 审表》(纸质版一式两份)、生活照片(JPEG、PNG、GIF 等电子格 式,以学院-年级-姓名格式命名,不小于 2M)、事迹材料(600 字左右双面打印)及相关证书复印件等,于 5 月 27 日前报学生工 作处日常管理科。
    5.各学院按照名额和要求审核推荐,学校经审核对不符合条 件者直接取消评选资格,名额不予递补。
    附件:1.《青海师范大学 2021 届优秀毕业生评审表》
          2.《青海师范大学 2021 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名额》
                                                            青海师范大学学生工处
                                                              2021 年 5 月 1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