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9日,我校举办“青春告白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生文艺晚会。校领导张雄伟、马德明、许存宁、梅岩、冶成福,学校部分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3000余名新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同心”大学生艺术团开场舞蹈《盛世中华》中拉开帷幕。民族师范学院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在灿烂阳光下》充分表达了各民族在党的带领下过上幸福生活的感恩之情;《夜空中最亮的星》《明天会更好》《青春绽放》等节目祝福每一名新生能够在大学里进步和成长;《庆丰收——家园撒拉尔》《吉祥古韵》分别表现了高原民族团结奋进喜迎丰收的场景;教工器乐队带来了精彩的器乐合奏《绒花》《我和我的祖国》;大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晚会节目层次多样,设计新颖,有学院带来的诗歌朗诵,也有学生社团呈现的精彩舞曲,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晚会上,全场青年传递五星红旗,传递爱国热情,发出青春誓言:“我们是新时代大学生,我们立志做“有理想、有追求”的新青年,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做“有品质、有修养”的新青年,我们在青海师范大学祝福伟大祖国生日快乐、繁荣富强”!大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来向党告白,向伟大祖国告白。

青春的梦想在现场飞扬,爱国的情感在心中激荡。庆祝活动向全体青年吹响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伟大时代”的号角,充分表达了师大学子的爱国热情,展现了“感恩奋进、追求卓越”的校园文化风貌,增强了新生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是一堂生动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