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处举办“建行学生慧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处同中国建设银行共同举办了“建行学生慧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建行支行副行长耿燕,建行青海省分行机构业务部事业法人科科长马尊天同我校学生工作处、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全校280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马志明主持。  



活动中,三位宣讲人主要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防范诈骗”、“银行卡、社保卡业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宣讲人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学生们阐述了校园贷的危害和防范措施,引导学生理性消费,远离校园贷;从“银行卡的故事”、“电子银行生活”等方面讲解了账户使用与电子银行诈骗防范;围绕“个人信息保护”、“密码安全”等内容向学生普及了银行卡安全使用知识。学生们认真记录、积极互动,表示将把自己所学到的金融知识传播给身边家人、朋友,并将其运用到生活当中。

本次活动为我校学生普及了金融知识,增强了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创建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起到了重要的助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