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兰州大学举行学生工作交流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兰州大学和我校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以来,按照校际对口支援合作协议,多次开展“教育援青”活动,11月23日-24日,两校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立德树人工作开展交流活动,兰州大学学工处常虹副处长带领28名学生党员参加。

根据交流活动安排,11月23日下午,兰州大学4名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和我校29名学生干部共赴原221厂原子城参观纪念馆和爆轰试验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纪念馆,跟随讲解员,两校学生们参观了东风2号甲导弹实体、历史抉择、艰苦创业、勇攀高峰、东方巨响、共和国不会忘记等版块,在爆轰试验场,同学们亲身看到了远离家乡、住帐篷、炒炸药、盖厂房、搞科研的现场实景,深受鼓舞。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重温了“两弹一星”科研工作者们的艰辛历程,深切缅怀了元勋的英雄事迹和伟大人格,体会了在建国初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跨越式发展。

11月24日上午,两校学生召开座谈会,就学校的“四自”管理工作、在校学习生活、未来考研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后,兰州大学一行师生参观了我校德育提升工程展厅和两弹一星展览馆,两校学生结成了深厚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