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召开本学期开学第一次工作安排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召开本学期开学第一次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青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以及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寒假期间学生工作处疫情防控学生信息统计上报、健康监测、教育管理、思想引导、心理健康辅导等工作情况,对近期做好疫情防控学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全面摸清了寒假及春节期间学生的去向、与确诊患者接触情况以及身体健康信息,为下一步学生返校和开学奠定了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学生信息的分析研判,精准排查、精准掌握“四类人员”信息,持续做好学生健康状况的监测,防止学生提前返校。

会议要求全体老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毛学荣书记、史培军校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开学前、开学报到、开学正式上课三个阶段工作,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方案;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学校党委、行政的安排部署,做好“开学第一课”、第一次网络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演讲、第一次网络主题班会“三个一”活动;要认真做好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明德物业公寓人员健康状况监测和外出情况排查,进一步修改完善公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管理制度,确保学生返校学习生活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