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及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发挥育人功能,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根据学校《关于深入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2020年5月20日—26日在学生工作处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各学院、明德物业及校宿管会对城北校区学生公寓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消防、卫生专项检查。

今年开学以来,学校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加大学生公寓管理力度,采取宿管会网格化普查、学院点对点检查、学工处定期抽查等方式,对城北校区学生公寓1200余间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寝室内存放使用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酒精、养宠物行为、寝室卫生等情况。检查过程中,老师们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纠正,结合其他院校学生公寓使用大功率电器发生火灾和存放管制刀具发生刑事案件等典型案例,给同学们耐心细致的讲解,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纠正并提出整改意见,对卫生较差的宿舍通报学院限期整改。让学生意识到管制刀具和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严重危害,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学生健康意识和安全常识创造了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