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 追寻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学生工作处(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 追寻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13]

10月30日,学生工作处(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和大通县城关镇上毛佰胜村党支部在大通县塔尔镇河州庄村“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臣马占福故居,开展“缅怀先烈 追寻初心”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马占福是青海省大通县塔尔镇河州庄村人,1984年1月入伍,在1987年1月7日对越防御战中壮烈牺牲,被干部战士称誉为“老山黄继光”。

在马占福故居,联合支部党员先后与马占福大哥和侄女进行了交流,对英雄的相关事迹材料、遗言和遗物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其亲人进行了慰问。

 

遗言中的“三声妈妈、妈妈、妈妈”、“热血洒南疆、精神垂千古”的缅怀题词,一件件烈士的遗物,家人们对其壮烈英雄事迹的讲解.....,榜样触动了心灵,行动感染了党员。先烈舍生忘死、英勇就义的无畏壮烈精神,先烈为祖国、为人民的慷慨之义,进一步为“缅怀先烈、追寻初心”的行动奠定深刻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