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集体观看《榜样5》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组织学生集体观看《榜样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3月23日晚上19:30,学生工作处组织100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全体学生干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集体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

 

《榜样5》节目聚焦抗击疫情一线的典型代表人物,讲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白衣战士张宏;以生命赴使命、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的“两山”医院建设者;以居民需求为需求、唯独没有她自己的芳草社区书记杜云;以守护医务、服务金银潭医院医生的快递小哥汪勇等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2017级经济管理学院万佳说:“榜样普通而不平凡,细微却令我们感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2018级文学院朱卿卉说:“节目分享了在抗疫一线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要以他们为榜样,实际行动争做担当作为的好榜样。

 

抗疫精神是我们党100年来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之一,我们要自觉地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同时要积极主动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的本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