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处成功举办第七期“学党史 助成长”学生成长讲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对学生的价值引领,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明确学生学习目标,4月21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 “学党史 助成长”学生成长讲堂第七期——“研路”考研经验分享会,300余名不同年级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分享会由新闻学院学生雷勇主持。

分享会以访谈形式开展,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黄璐、历史学院王鹏和生命科学学院胡书立、外国语学院龚世卓四名“考研达人”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从确立学习目标、学习方法,备考过程为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同时结合自身的特长和与会学生共同回顾了四年的本科生活,黄璐同学作为国家奖学金和科研活动参与情况为学生分享了本科生如何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参与科研项目;胡书立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在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王鹏作为国家励志奖学金以亲身经历鼓励学生们克服自身困难,工学兼修,勉励同学们心怀感恩,不断进步;龚世卓重点和同学们分享了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准备和报考过程。他们认为,在考研过程中一要正确的评估自己实力,从地域选择、学校选择、专业选择等角度选取切合实际的考研目标;二要准确、及时掌握报考学校的考研信息和考试动态,尤其是考试内容的变化;三要合理规划时间,做到有计划、有执行,保持沉着应对、淡定从容的心态;四要尽早熟悉报考学校的复试要求和信息,认真提早准备。寄语考研的同学们在坚持不懈,克服浮躁,不言放弃,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分享让大家受益匪浅,进一步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表示将用坚定的信心决心、合理的时间规划安排和不懈的努力去实现目标,为加强学校学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