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史培军参加学工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史培军参加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2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81]

0

11月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培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党史、强担当、转作风、办实事”主题,与全体党员一起谈体会、找问题、讲措施。

 

按照“5+X”模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等规定动作。随后,全体党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情况,就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强担当、转作风、办实事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史培军围绕学党史、强担当、转作风、办实事的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与全体党员同志分享成长历程中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学工、团委和就业三个部门是服务学生和加强学风建设的主要职能部门,全体党员同志尤其要充分认识到自身岗位的重要性,树立过硬的工作作风,共同打造标杆,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工作的推动和创新。一是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文化是大学的基础和灵魂,文化的背后是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的支撑,学工、团委和就业这个支部主要承担着学校学风的建设,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文化与学风的关联作用;二是转变工作作风,作风是“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的基础,工作作风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三风”建设;三是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抓好辅导员这支关键队伍的建设和发展,辅导员的品德和能力是关键;四是整顿学生活动过多的问题,找准根源,对症下药,多策划举办一些具有代表性普遍性的品牌活动;五是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始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在学生恋爱观、安全防范、防电信诈骗等方面,要投入真感情、真行动;六是关心关爱青年教职工的成长进步,部门领导干部要为青年教职工的成长成才努力搭建良好的平台,多为青年教职工的成长提供必要的人文关怀和帮助。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备受鼓舞和激励,纷纷表示要以学党史为契机,强担当、转作风,提升工作执行力,切实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为学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积极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