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先锋模范,不负期待,致敬战“疫”一线的青春力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先锋模范,不负期待,致敬战“疫”一线的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宣传部  点击:[1131]

0

五月的校园,本应鲜花如海,歌声如潮。在我们满怀期待准备迎接五月的自由空气时,新一波疫情打破了我们美好的预期。城西区果断采取静态管理措施,城北区实行交通管制,阻隔了绝大部分老师上班的脚步。城北区一万余名学生,连续开展的核酸检测和日常管理服务,是学校最大的牵挂。

学生会、团委学生组织、党员工作站、国旗护卫队、退伍大学生先锋队、学生自律委员会和各班级班长闻令而动,在学生工作处、团委的组织下,充分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我教育”的作用,用稚嫩的肩膀迅速扛起了管理服务学生的大旗。

你们是担当。静态管理期间,你们为学校管理、教学、后勤服务积极出谋划策,关注学校的发展,关心学生的诉求,及时化解各类矛盾隐患,确保了学生各项管理服务稳定。连续开展的核酸检测,你们主动担责,服从学校大局,紧密配合检测节奏,无论阴晴雨雪,无论黎明酷暑,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核酸检测,秩序井然,成效显著。

你们是力量。教职工居家期间,你们毅然接过学校管理的接力棒,积极组织学生上网课,参加主题班会、主题党团日活动,你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朝气蓬勃的笑脸,阳光活力的身影,化解了的老师的担忧,带动了广大学生,疫情之下,你们用无私的奉献、无声的付出、无畏的精神和广大学生共同守护着师大岁月静好的校园。

你们是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点评大学生群体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时代的期盼,无论是危急关头的勇毅担当,还是平凡岗位的发光发热,事实充分证明,你们是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一代! 我们有理由相信,你们将用青春的脚步踏平成长的磨难,书写新一代的辉煌!

你们是自我管理的践行者,你们是自我服务的推进者,你们是自我教育的实施者,你们是自我监督的先行者。

你们是五月的鲜花,是校园里最动人的芬芳!

你们是五月的大树,是校园里最青春的力量!

蔽日浮云散,花开终有时。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疫情终会散去,也相信风雨过后,你们会磨砺更坚强的翅膀,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无畏风浪,无畏前方!未来是你们,你们更是未来!

学生工作处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