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管理与服务培训总结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我校召开学生管理与服务培训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作者:程勇栋  点击:[60]

0

9月19日下午,“学生管理与服务培训”总结大会以腾讯会议方式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副校长冶成福、机关处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在城北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现场参会,各学院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200余人线上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许存宁主持。

许存宁对本次培训进行了全面的的总结,他指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强,扎实有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操经验,既有案例分享,也有总结与思考,是一次高规格、全员参与的培训,是一次普及学生工作知识、提高学生工作能力的培训,是一次相互学习、交流经验的培训,也是一次重新认识学生工作、主动审视学生工作的培训。

 

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巩鲜妮、地理科学学院辅导员杨永潇,教育学院班主任魏凤英、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正雄分别进行培训心得交流发言,表达了对北京师范大学等对口支援高校对我校学生工作倾情帮扶的感激之情,认为本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分享,具有实操性和借鉴意义,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路径,表示将学以致用、有所学、有所思、有所行,更好地服务学校的学生管理工作。

毛学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生工作对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代表党委对我校长期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工作者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从如何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分析了我校学生工作队伍中存在的职业认同感不强、学生工作的能力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学风还有待加强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把握角色定位、明确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加强学风建设针对性解决办法。毛学荣在总结的过程中,回顾了深入基层调研时各学院对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立学生工作“五本账”,结合培训经验改革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的具体思路。

下一步,学生工作处将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学生工作的要求,全面梳理本次培训取得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总体素质,学以致用,全面做好学生的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学生健康成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窗体底端

 

TOP

© 2019 www.qh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05000184号-1

青海师范大学宣传部负责维护,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0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