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发表时间]:2024-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激励广大学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3月3日晚,我校组织各班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开学第一课1.png

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密结合“爱祖国、爱家乡”“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优良学风、你我共创”三个主题,为学生讲好“开学第一课”,把好新学期思政、安全、学风教育“头道关”。

各学院紧扣主题,通过讲述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中党和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感人事例开展思政教育;结合校园安全管理重点开展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应急疏散知识等安全教育;围绕新学期目标引导学生积极共创优良学风。文学院通过鼓励学生分享家乡故事、讨论爱国主义深刻内涵与其在日常生活中的具体体现,引导学生深刻体会“爱祖国、爱家乡”的重要意义;民族师范学院以“系好扣子,开启‘热辣滚烫’的新学期”为主题,引导学生系好新学期“爱国、奋进、感恩”的第一粒扣子;化学化工学院结合近期火灾事故案例,开展电动车充电安全和宿舍用电安全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防火、防震避险疏散演练实景模拟,引导学生掌握应急疏散知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创建优良学风的意义和做法展开讨论,学生纷纷为建设积极向上的班级学风出言献策。

开学第一课2.JPG

万物复苏春已至,踔厉奋进正当时。“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对于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增长知识才干意义深远,同时也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