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许存宁检查值班情况并与值班教师开展座谈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督促各单位值班教师履职尽责,3月13日晚,校党委副书记许存宁带队检查校园安全和各单位值班教师值班情况,并在学生社区与值班教师、辅导员开展座谈,进行深入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行政值班人员参加了检查和座谈。

4cdefa5366fe6b79299740a61fca125.jpg

许存宁在座谈会上强调,一要提高责任意识。城北校区周边配套设施有待完善,加强值班值守是保证校园和谐、学生安全的重要前提,是落实“三全育人”的关键举措,也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二要保证消防安全。宿舍禁止使用劣质电器,养成“人走断电”的良好习惯。三要坚持普法守法。严格遵守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杜绝在校园内进行宗教活动。四要关心关爱学生,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值班教师要与学生交流谈话,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现问题及时向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沟通。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值班纪律,节假日按时到岗,更替值班须提前报备,应对突发事件要迅速到位,带班领导合理安排教职工轮流巡查,做到全面覆盖,切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