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毛学荣进社区与辅导员“面对面”座谈交流

发布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发表时间]:2024-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在学生社区与辅导员进行座谈交流。相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各社区辅导员组长结合社区、学院工作特点,聚焦社区学生基本情况、开学以来社区辅导员工作、学院学生工作以及各自负责的板块内容,从安全教育、学风建设、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等方面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同时,针对后勤服务、教学管理、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服务、图书馆、学生补助、研究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馈。根据“辅导员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接诉即办”现场办公,对短时间内不能解决的问题提出了工作方案,承诺按期整改到位,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保障。

毛学荣对辅导员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辅导员应关注学生的细节,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充分了解每一位学生,辅导员工作要做到工作底数清情况明、工作有抓手有力度、工作全方位覆盖全过程掌控,要抓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检查,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的成长成才。要求各部门尽快落实社区辅导员反应的问题,继续发挥“辅导员吹哨、部门报道”短、平、快的优势,解决学生的合理诉求。

毛学荣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辅导员要沉心静气,坚守职责、坚守阵地、坚守品格,做好学校和学生的桥梁纽带,落实好学生各项工作;二是各部门要凝聚合力,支持辅导员工作,和辅导员要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将转变观念、提升能力、优化作风融入工作日常;三是要继续做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不断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治校理念,将育人力量和资源整体下沉到学生社区,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