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新冠肺炎疫情学生公寓消毒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预防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在学校宿舍传播,以及控制传染性疾病发生后的传播和蔓延,特制定本消毒制度。

一、工作要求及人员安排:

1、公寓公共区域及宿舍消毒由物业公司承担,物力人力自行统筹,专人负责并按规定每天消毒次数、时间如实完成。造成工作不到位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2、物业公司自行组织消毒人员,做好各区城的消毒工作。

二、学生宿舍消毒时间

1、疫情期:每天学生上课后(上午8:30-11:00或下午14:00—16:00)

2、每天对学生宿舍及教师值班室进行全面消毒一次直到疫情解除。

3、消毒范围: 地面 、洗漱间、卫生间、门窗及把手等。

三、公共区域消毒:

1、消毒时间:每日消毒两次(上午9:00--11:00、下午14:30--15:00)

2、消毒范围:走廊、公厕蹲坑、小便池、洗漱间、拖把池、开水器、楼梯及扶手、楼道等。

三、配制比例:

三、配制比例

1:500的84消毒液配制

加清水 1斤 5斤 10斤 20斤

84消毒液1ml 5ml 10ml 20ml

1:200的84消毒液配制

加清水 1斤 5斤 10斤 20斤

84消毒液2.5ml 12.5ml 25ml 50ml

四、消毒方式方法:

1、学生上课后由物业人员对学生宿舍楼进行规范、全面、彻底的消毒。同时督促维护好学生宿舍卫生以及引导开窗通风等工作。

2、按照消毒液配置比例,用专用喷雾器(壶)进行喷洒。对楼内大厅、楼道、卫生间等场所地面、墙壁进行喷洒消毒,对楼内公共部位经常接触的物体,(如:门窗、楼梯扶手等)进行消毒时,应按照先下后上、先左后右的方法,依次进行喷雾或擦拭消毒。

3、消毒员人员每次消毒完后将消毒情况如实填入消毒记录表,消毒液配置应在通风良好的场所进行,配置时做好防护措施,防止消毒液直接与皮肤黏膜接触,一旦接触应立即用大量清水冲洗

一、个人防护

消毒时必须做好个人防护:戴手套、口罩、穿工作服。负责消毒人员应尽职敬业,不得懈怠。

                                                    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物业公司

                                                          2020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