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年防艾,始于你我——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青春健康协会举办防艾知识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活动号召,开展关于世界艾滋病日和共同防控艾滋病活动,提高青年对艾滋病的认识,11月27日下午,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青春健康协会举办了防艾知识讲座,讲座邀请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派讲师李积平担任主讲人,学院大一至大三学生及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李积平老师介绍了国内艾滋病传播的现状,通过精确的数据呈现了大学生在患艾滋病人群中所占的比重,强调了大学生需要对预防艾滋病防治有清醒的认识。同学们认真听讲,学到了许多关于艾滋病的知识。李老师讲解完后,还给同学们播放了五个视频,进一步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艾滋病的危害之处,更生动地了解到了针对各种问题的解决方法。

此次大学生“关艾青年+”讲座的圆满结束,为青年们强调了个人健康责任意识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与认识,并呼吁了青年正视艾滋病,用平常的心态去理解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共同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