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增进教师在科研工作方面的互相了解,搭建校内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师生科研水平的提高,5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李丽娟教授、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唐晓亮教授和陈宏丽教授应邀到我校开展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和2017级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丽娟教授以“溶剂萃取法从含锂卤水中高效绿色分离有价元素的科学基础及应用”为题、唐晓亮教授以“稀贵金属配合物结构调控及功能应用研究”为题、陈宏丽教授以“类酶生物传感器的设计、制备及应用研究”为题分别作了讲解。专家们结合实际,给大家介绍了当前的学术前沿及自己的研究成果,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科研方面的经验,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遇,坚定专业信念,要学有所成,同学们根据自己的需求,积极提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本次学术报告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刘伟生院长在报告会结束时指出我们想要走好科研这条路,必须要具备三个要素:勤奋、交流、创新,他希望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增强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为提升科研能力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