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管理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度叶圣陶奖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124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叶圣陶奖学金发放仪式在行政楼北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冶成福、学生工作处处长马志明及17名获奖学生参加此次仪式,仪式由学工处副处长陶发华主持。

陶发华首先介绍了“叶圣陶奖学金”的设立背景、评选条件以及评选该项奖学金的基本情况。马志明对获奖学生表达了祝贺,希望获奖学生要慎独修德,慎独自省,依善而行,不断拼搏和锤炼品德,做社会和学校品德宣传者、示范者;矢志学习,不断沉淀、做到日精其学、日新其业,做学风的引领者、践行者。

随后,冶成福、马志明、陶发华分别为获得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及奖金牌。冶成福副校长指出,叶圣陶先生的教育思想直接影响了中国现代特色教育理论的形成,对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希望同学们既要学习先生的教育思想及精神,敬畏先贤,也要登高望远,不断创新。同时,他对获奖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秉承“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和使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艰苦奋斗,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当作一种生存方式和生活态度,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责任担当,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职中成长,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