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管理 >> 正文

我校举行民生银行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5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举行民生银行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

2020年7月7日我校民生银行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在行政楼南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肖鹏、副行长唐晓玲、综合管理部总经理朱敬东、计划财务部总经理钟臣、个人金融部总经理姜涛、我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副校长冶成福、许存宁、相关工作人员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发放仪式,仪式由许存宁主持。

仪式上,毛学荣书记对民生银行西宁分行肖鹏行长一行的到来及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向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肖鹏行长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奖金牌及证书。颁奖结束后,肖鹏行长和毛学荣书记与获奖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文学院罗燕代表获奖学生作了发言。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民生银行西宁分行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获得奖学金既是一种物质奖励,更是一种精神支持,在今后的求学路上将不忘初心、牢记关怀、刻苦学习、提升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学的真学问。

肖鹏行长在讲话中指出,民生银行西宁分行从2016年进驻西宁以来,明确战略发展方向,充分发挥机制体制优势,以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为己任,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求学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经验本领,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毛学荣指出,奖学金的设置意义远不止物质奖励金,更重要的是对学生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激发同学们奋发向上。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胸怀家国的奋进者。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搭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二是希望同学们做勤学修德的践行者。勤于学习新知识,善于钻研新问题,秉承“没有毕业,只有毕生”的学习态度,求真学问,明真事理,练真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做知难而进的自强者。把挫折与磨砺作为成长进步的契机,在领悟责任的过程中去创新创造,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社会及学校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