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管理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学生工作处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受助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136]

为全面做好资助育人工作,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我校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成效,学生工作处于9月29日下午召开了“新长城助学金”及“青海教育发展基金会助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学生工作处处长周晶、相关工作人员及70名受助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晶介绍了“新长城助学金”及“青海教育发展基金会助学金”的资助情况,同时提议受助学生围绕学风、个人发展、自我管理、诚信感恩四方面进行自我总结。他指出,大学是人生发展的重要过度时期,大学四年期间同学们不仅仅要学习文化、专业知识,更要在其他方面进行锻炼,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希望未来能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困难与挑战,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在将来更好地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与会同学们踊跃发言,对自己上学年在校学习规划、生活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感谢学校、感谢社会对他们的帮扶,认为学校的助困措施不仅解决了他们的生活困难,更为他们人生前进的道路增添了动力,同时受助学生还表达要更加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用优异成绩来回报社会,继续传递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