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管理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开展“诚信教育暨金融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学生工作处开展“诚信教育暨金融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9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32]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和法制观念,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增强资助育人成效,根据省教育厅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要求,3月29日下午,学生工作处邀请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在科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作题为“诚信教育暨金融知识普及”专题讲座,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代表2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中,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消费金融部主管经理崔瑞娟结合大量生动案例为学生们讲授了不良校园贷危害、高校内诈骗案例的常见类型以及应对措施、个人征信及重要性等内容,深刻剖析了当前大学校园金融安全问题,揭露了校园贷的各种套路和陷阱,引导同学们自觉保护个人信息,学会合理消费,杜绝不良诱惑,维护个人信用。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校园贷”的陷阱和危害,增加了征信知识和金融知识,提高了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